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一级学科,2000年获得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下包含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应用三个二级学科。其中“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于2002年获批为国家重点学科,是当时上海地区高校计算机专业唯一的重点学科。2007年,“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顺利通过国家重点学科的五年评估,同时,“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申报国家重点学科亦获得成功,从而使上海交大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成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

 

在延续传统学科架构的同时,计算机系根据计算机学科本身的发展以及社会需求,通过人才引进和师资构成,逐步发展为七个研究所,分别是:

  • 高可靠软件与理论
  • 并行与分布计算
  • 网络与服务计算
  • 智能人机交互
  • 密码与信息安全
  • 计算机应用
  • 计算机体系结构

 

计算机系依据师资队伍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在科学研究方面努力开展“国际前沿学术研究、原创性学术研究”,同时力求将各个研究方向建设成国际知名研究团队。在整体学科建设方面,计算机系以“创建国际一流计算机学科” 为宗旨,力求在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和学术地位各方面均与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接轨。

快速查询

实验室查询

研究所查询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