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5项全国一等奖!计算机系高晓沨教授带队斩获国赛“知网研学奖”!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ontemporary Under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国赛”、CUMCM)获奖名单近日公布,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高晓沨教授带领交大学子再创佳绩,首次斩获国赛三大奖项之一“知网研学奖”(概率0.0024%),这是上海交通大学、也是上海赛区首次斩获该奖项,学校继2018年获得最高奖项“高教社杯”之后再次获得国赛大奖,成为国赛28年历史上获冠名奖杯“双奖”仅有的5所高校之一,全面实现了在本项国家级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知网研学奖”获奖团队(左起:刘哲恺,张嘉乐,赵文滔)


在2020年国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团队共获得5项全国一等奖,7项全国二等奖(每所学校国家一、二等奖总数不超过12队);获20项上海赛区一等奖,49项上海赛区二等奖。



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简称“国赛”)和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简称“美赛”),交大学子屡传捷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交大学子首次捧回了国赛最高奖项“高教社杯”,实现了上海交大、也是上海赛区在该赛事设立最高奖高教社杯18年来零的突破;2018-2020年美赛连续三年共计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10个、特等提名奖26个。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ontemporary Under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在2020年的本科组比赛中,有293队获全国一等奖,1201队获全国二等奖。



该竞赛每年9月举行,竞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所有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每个团队三人,比赛时间总共72小时,采取通讯方式比赛,比赛地点在各个高校。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报名参赛队伍233支。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