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著名校友郭继军来访我系并做演讲

发布时间:2020-07-28

2020728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著名校友郭继军应邀来访母校,并在电院3号楼412会议室做题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的精彩演讲。计算机系主任张丽清、系党总支书记朱浩瑾和二十余位师生出席了现场会议,逾230位国内外校友和在校师生参加了ZOOM线上直播。郭继军校友在讲座中主要针对 “新基建”、“数字经济GDP”、“独特的数字经济模式”、

“新冠疫情对公有云的影响”、“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的移动化/大数据化/云化/IOT化”等方面进行介绍,演讲反响极为热烈。

 

郭继军简介:

郭继军先生目前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负责阿里云销售管理与生态服务部,专注于为阿里云智能打造企业和政府服务能力,从而帮助阿里云的企业级客户使用云、大数据、数据智能等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加入阿里巴巴之前,郭继军是IBM大中华区Watson健康事业部总经理,致力于将IBM Watson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郭继军同时兼任IBM副总裁&大中华区战略部总经理的责任,制定和指导公司的业务和战略转型策略。郭继军在负责IBM战略工作之前,曾负责电信等行业的咨询服务,致力于为大型企业提供企业转型咨询服务。

在加入IBM前,郭继军先生在埃森哲咨询、Portal Software公司的美国硅谷总部和日本分公司任职。

郭继军先生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和工业管理的硕士和学士学位。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