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两位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0-05-09

5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

 

本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共有95位学者入选,计算机系贾维嘉教授和卢宏涛教授名列其中。

贾维嘉: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网络空间实体对象传感,人机物融合知识图谱构建与大数据处理、下一代无线通信协议、物联网。近年在顶级国际杂志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500篇(H-index 47)。曾被多个权威国际会议邀请做大会主题演讲。撰写了专著2(一部由Springer出版)和参与了12部书籍的撰写。主持多项澳门/香港政府科学基金和应用研究及发展基金。参与国家科技部973863项目各两项。16年获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05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07年教育部科技一等奖(排名第二);获专利五项(其中二项美国专利,四项中国专利)。担任IEEE国际学术会议程序主席、分会主席、程序委员。近年在IEEEACM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与大会报告近20次。曾任IEEE TPDSComCom编委。


 

卢宏涛: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60多篇被SCI收录,SCI他引超过1300次;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4000次,H-index 37。先后主持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曙光计划等10多项项目。连续入选2014-2019Elsevier计算机科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3年获上海市曙光学者称号,2010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开发的方法,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入选的高被引学者需满足“立足国内、注重贡献、注重质量、学科比较”四个条件。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