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博士毕业生孙士锋、韩帅荣获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1月,中国密码学会举办2019年会,会上颁发了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计算机系2016届博士毕业生孙士锋的学位论文《抗密钥泄露/篡改攻击的非对称密码算法研究》和2017届博士毕业生韩帅的学位论文《公钥加密方案:KDM安全与RKA安全》双双荣获该奖项。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吴文玲为优博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陈克非为优博奖获得者指导导师颁奖


孙士锋,计算机系2011级博士,2016年12月获博士学位。博士在读期间,师从谷大武教授。其学位论文主要研究针对旁路攻击、篡改公钥等新型攻击来构造公钥加密以及身份基加密的非对称加密算法。研究成果发表在ESORICS、The Computer Journal、ACISP等会议和期刊上。



韩帅,计算机系2012级博士,2017年9月获博士学位。博士在读期间,师从刘胜利教授。其学位论文主要研究如何针对依赖密钥消息攻击和相关密钥攻击来构造 KDM 安全和 RKA 安全的公钥加密方案。研究成果发表在ASIACRYPT、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ACISP、ASIACC等会议和期刊上。



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论文的评选范围为2016年6月1日?2019年7月31日之间国内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参评者须在密码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关键技术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经形式审查、初评及终评等多个环节,共有5篇论文被评为“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他三篇获奖论文分别来自于山东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软件所。


中国密码学会由密码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经民政部批准于2007年3月成立,是中国科协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民政部评定的3A级社团,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协,挂靠国家密码管理局,是我国密码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社团。


信息来源:https://www.cacrnet.org.cn/site/content/841.html


https://www.cacrnet.org.cn/site/content/850.html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