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并行计算团队荣获2019年BenchCouncil国际人工智能系统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1

近日,计算机系新兴并行计算研究中心的师生团队参与了2019年BenchCouncil 国际人工智能系统大赛,获得了基于X86平台赛道的一等奖。参赛成员包括计算机系学生邓伟信(本科生),王鹏宇(博士生),王靖(博士生)等,指导老师为长聘教轨副教授李超。王鹏宇于11月15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办的Bench19国际会议上进行了技术汇报。




BenchCouncil大赛致力于推动芯片开源、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标准化和标杆化、以及人工智能系统的评估、孵化和推广。2019年的BenchCouncil国际人工智能系统大赛,是首个在大规模开放性人工智能(AI)实验床上举办的活动,比赛包括在寒武纪、x86和RISC-V等芯片架构上的系统设计挑战赛以及一项算法竞赛。针对本次活动赛题要求的”矩阵分解协同过滤”问题,交大计算机系团队在并行性、数据结构、以及系统架构层面提出了对应的技术解决办法,在给定数据集和硬件平台的条件下取得了较高的性能。比赛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将与目前做此类应用加速的性能最佳者作比较,这样的比赛机制公平透明难度大,也意味着我们目前的成绩已经处于有关方向的国际领先水平。


这是并行计算团队本年度第二次在计算机系统设计优化国际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此前,李超老师课题组和平安科技有关技术专家共同组队的项目还在国际图计算挑战赛(2019 IEEE/MIT/Amazon Graph Challenge)上入围Finalist Award,为本年度国内参赛队伍最好成绩。


长期以来,并行计算团队立足于前沿应用需求,致力于计算机系统领域的人才培养。如今,各类大数据智能应用在系统结构和硬件层面的部署优化是重要研究方向,具有广阔的应用与实践前景。积极参与各类国际比赛反映出计算机系师生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还促进着有关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实际落地。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