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6日,2019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电信3号楼2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卢建军学长、孙瑞铭学长等计算机系85届校友回到母校参加颁奖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计算机系主任张丽清、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朱浩瑾、原交大党委副书记计算机85届辅导员潘永华老师、计算机85届班主任侯文永老师,以及计算机系部分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基金会秘书长卢建军主持。



李劲湘代表电院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返校的计算机系85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基金自2015年成立到如今已走过了四个年头,四年中,计算机系85届校友和杨元庆校友始终关心着学弟学妹的成长与发展,使基金能够在最大范围内助力计算机系老师和学生们的工作与学习,充分体现出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他代表学院向鼎力支持学校发展、人才建设和学生培养的校友们致以衷心感谢。



计算机系系主任张丽清介绍了基金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基金成立以来,不断收到校友们的捐赠支持:2015年共收到校友捐赠约12万,2016年约10.6万,2017年约15万。四年来,获得基金奖励的人数累计为57人,发放奖金总金额达267万。2019年,基金本科生卓越奖学金同时面向软件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的开放申请。基金对计算机系的优秀师生起到了极大的激励和帮助作用,为计算机系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计算机系向所有支持计算机系发展的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朱浩瑾介绍了2019年度奖励申报和评审的情况。评审委员会根据奖项的设置,采取不同的指标来进行审查和评选,最终评选出1个优秀青年教师奖、3个优秀博士生奖、3个优秀硕士生奖,6个优秀本科生卓越奖学金奖,以及4个优秀本科生励志奖学金奖。

随后,朱浩瑾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的师生依次上台领奖。










陈全特别研究员作为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发言。他首先感谢基金理事会对自己的认可。自2007年进入计算机系攻读硕士,他一路走来,已在计算机系渡过了12个年头,对计算机系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感谢导师曾经对自己的培养,感谢校友们对自己的鼓励。未来,他将继续不断努力,成为一个好的研究者、好的服务者,好的老师。努力为计算机系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徐翔宇代表优秀博士生发言。他表示,能够获得这次奖励,心情十分激动自豪,同时也感受到学长们对自己的期盼,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他感谢学长们设立奖学金,认可自己过去成绩和努力,并感谢导师的指导与鼓励,以及电信学院和计算机系为学生创建的优良环境和氛围。他将以学长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成果。




2019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杨元庆教育基金奖励获得者名单:

 

优秀青年教师奖:陈全特别研究员

 

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徐翔宇(导师:李明禄)、孟岩(导师:朱浩瑾)、周志明(导师:高晓沨)

 

优秀硕士生奖学金:张倬胜(导师:赵海)、赵一(导师:沈艳艳)、吴齐天(导师:高晓沨)

 

优秀本科生奖学金:孙健华、张宗璞、张熠帆、曾嘉祺、郑继来、冯二虎、贾萧松、张佳乐、王晨曦、孙随彬


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简介:

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于2015年5月成立。1986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校友杨元庆先生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人民币,并设立了“杨元庆教育基金”。同时,1985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校友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该基金由1985届计算机系校友的捐赠和“杨元庆教育基金”的每年收益以及接受的社会捐赠构成。基金成立以来,不断收到校友们的捐赠支持:2015年共收到校友捐赠约12万,2016年约10.6万,2017年约15万。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计算机系的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奖励在专业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



撰稿:杜晓东

摄影:赵海、王雄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