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俞凯教授的“小驰”项目亮相CCTV-1《机智过人》

发布时间:2017-09-29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俞凯教授的“小驰”项目亮相CCTV-1《机智过人》。 《机智过人》节目于2016年4月开始启动,由中科院全程指导,从300多个项目中,最终选出最能代表中国AI的科学性、严谨性、趣味性和权威性的30个AI项目,在中央电视台的炫酷舞台上,与“最强人类”联袂打造一场夺人眼球、精彩非凡的人机对抗赛。思必驰公司有幸成为其中的优秀项目技术方,成为其中两档人机对抗的重点AI项目。
    思必驰拥有优质的个性化合成音,包括标准男女声、名人合成音、童声合成、情感类合成音等,已经应用到多个领域,覆盖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玩具等多场景,受到市场和行业的欢迎。此次在《机智过人》上亮相的“小驰”,从TTS(语音合成)的角度让广大受众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拥有百变声音的“小驰”,可以模仿任何人的声音唱歌。思必驰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全系列语音及语言交互技术,覆盖识别到理解决策的感知和认知技术,形成人机智能交互的完整技术链条。核心技术包含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智能对话五大方面。


思必驰小驰项目团队


 



视频地址:

http://tv.cctv.com/live/cctv1/?btime=1506091307&bauth=6d8a83ed71ee5a53d0fd071da4fd08c6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