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30

629日,2017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电信3号楼2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学长、卢建军学长、孙瑞铭学长等计算机系85届校友回到母校参加颁奖仪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毛军发、副院长邰能灵、副院长朱燕民、计算机系主任过敏意、原交大党委副书记计算机85届辅导员潘永华老师、计算机85届班主任侯文永老师,以及计算机系部分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基金会秘书长卢建军主持。



姜斯宪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返校的计算机系85届校友及杨元庆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年是“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第二次颁发奖励,基金关心师生成长的善举已不断结出丰硕的成果。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基金会的支持和激励下,能够取得更多成绩。2016年是交大120周年校庆,全球30万校友集聚力量,反哺母校,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他衷心感谢计算机系85届校友和杨元庆校友建立基金,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并祝福校友们在未来取得更多成就。


杨元庆学长代表计算机系85届校友致辞。他表示,能够回到母校参加基金的第二次颁奖仪式,感到十分荣幸。当前时代,科技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人类社会正迎来继机械化、电气化和数字化之后的第四大变革,即智能化。人工智能正在逐步影响工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联想集团积极部署与人工智能密切相关的高性能计算业务,为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他相信母校以其先进的科研水平和强大的人才队伍,也必将成为智能时代的领头羊。最后,他代表85届校友,向所有2017年度基金奖励获得者表示祝贺,并祝愿母校在未来取得更加繁荣的发展。


孙瑞铭学长代表基金理事会回顾了基金的成立与发展情况。他介绍,2017年3月基金理事会会议决定增设优秀本科生卓越奖学金和优秀硕士生奖学金,2017年度奖励总额达到63.8万元。


计算机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作为“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汇报了2017年度奖励申报和评审的情况。评审委员会根据奖项的设置,采取不同的指标来进行审查和评选,最终评选出1个优秀青年教师奖、3个优秀博士生奖、3个优秀硕士生奖,4个优秀本科生卓越奖学金奖,以及4个优秀本科生励志奖学金奖。


随后,过敏意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的师生依次上台领奖。


彭丹同学代表优秀博士生发言。她表示,基金的奖励不仅在物质上,更在精神上鼓舞并激励了获奖者。她感谢杨元庆学长和85届学长们对自己的认可,并感谢导师一直以来的培育和鼓励,以及电信学院和计算机系为学生创建的优良环境和氛围。她将以学长和导师为榜样,求学修身,铭志笃行,努力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高晓沨副教授代表优秀青年教师发言。她首先感谢85届学长和杨元庆学长的捐资与认可,并介绍了自己在交大六年间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成果,表示将在未来继续钻研前沿科技,做出真正有价值的成果。今天获得的殊荣恰恰是明天前进的鞭策,今后她将在科学探索与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更加努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颁奖仪式顺利结束。



2017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杨元庆教育基金奖励获得者名单


优秀青年教师奖:高晓沨副教授


优秀博士生奖学金: 彭丹(指导老师:陈贵海教授、吴帆教授)、李天健(指导老师:梁晓峣教授)、杨朔(指导老师:吴帆教授)


优秀硕士生奖学金:符天凡(指导老师:张志华教授)、李华欣(指导老师:朱浩瑾教授)、覃莲卉(指导老师:赵海副教授)


优秀本科生奖学金:赖凡、孔令坤、于澜涛、关超宇、陈宏昆、曹宏键、顾乡、胡丕河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