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博士研究生郑伟龙同学和吕宝粮教授获 2018 IEEE TAMD Outstanding Paper Award

发布时间:2017-06-20

近日,我系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郑伟龙同学和吕宝粮教授收到了IEEE计算智能协会主席Pablo A. Estévez教授发来的贺信,他们发表的论文获得2018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nomous Mental Development Outstanding Paper Award。获奖论文是:“Wei-Long Zheng and Bao-Liang Lu, Investigating Critical Frequency Bands and Channels for EEG-based Emotion Recognition with Deep 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nomous Mental Development (IEEE TAMD), vol. 7, no. 3, pp. 162-175, 2015”。

据Google Scholar统计,目前该论文引用次数是27。另外,该论文是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上该期刊的Most Popular下载论文。

The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nomous Mental Development Outstanding Paper Award创立于2013年,奖金为1000美元,颁发给每年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nomous Mental Development(该期刊自2016年更名为: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的杰出论文,今年评选范围为2015年发表在该期刊的所有论文。颁奖仪式将在2018年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IEEE计算智能世界大会上举行。

吕宝粮教授领导的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情感脑机交互研究,该论文利用深度信念网络研究脑电情绪识别的关键频段和关键脑区,实验证明利用特定的脑区和频段能够可靠准确地进行情绪识别,在极大减少脑电电极数量的同时仍然能够获得较高的识别准确性,为进一步研究和开发可穿戴便携式情感脑机交互系统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促进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合作与交流,该团队在2015年发布了公开情感脑电数据集SEED(SJTU Emotion EEG Dataset:http://bcmi.sjtu.edu.cn/~seed/)。SEED数据集得到了世界各地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广泛关注和使用,截至2017年6月,已有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个研究团队申请使用该数据集,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本领域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