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姚期智先生与计算机系教师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5

2015年12月10日,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出席上海交大120周年校庆“科学大师交大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69期大师讲坛“大师讲坛”。上午,姚先生首先来到我系,与众多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同行的还有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杨士强教授。我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系党总支书记张丽清教授等多位领导和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姚期智先生与我系教师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Tenure Track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姚先生表示,在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生培养方面,要注重激发学生对科研的兴趣,进而引导其进行创新研究。他还指出,科研人员在开展研究工作时,必须经历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首先要锻炼和提升科研所需的综合能力,再逐步转向更有难度、更具挑战、更有前瞻性的研究。此外,老师们还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向姚先生请教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姚先生一一予以解答,各位老师均表示获益良多。




姚期智先生为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967年毕业于台湾大学,1972年获哈佛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75年获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0年,获得计算机科学领域最高荣誉图灵奖,是至今获此奖项的唯一华人。2004年至今,姚期智院士任职于清华大学,于2007年创建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学研究中心,2010年创建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以推动多元化的信息科学教学研究及发展量子计算。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