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顶级安全会议RAID 2015录用LoCCS实验室学术成果

发布时间:2015-11-12

近日,我系博士生杨文博受邀在日本举办的第18届入侵检测和防御安全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earch in Attacks, Intrusions and Defenses,简称RAID 2015)上口头报告自己的研究成果” AppSpear: Bytecode Decrypting and DEX Reassembling for Packed Android Malware”,受到参会同行的一致好评。RAID会议(CCF-B类)是入侵检测和网络攻击领域富有盛名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共录用28篇论文,录用率为19.0%。

杨文博同学在上海交大计算机系LoCCS实验室软件安全研究组读博期间,通过对典型Android应用程序加固保护方案的分析,并结合最前沿的Android应用程序分析技术,得到了一种通用的Android应用自动脱壳方法。该自动脱壳方法适用于当前主流的10种Android应用程序加固保护方案,可以有效帮助检测Android平台的恶意软件。鉴于目前Android应用相关通用自动脱壳技术的研究文章较少,该成果对于之后的相关研究人员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LoCCS实验室是由谷大武教授带领的综合密码学、软件安全、硬件安全和系统结构安全研究的研究机构。RAID 2015录用的Android应用自动脱壳研究成果来自LoCCS实验室青年教师张媛媛博士指导的软件安全研究组。软件安全研究组产生于2007年,长期专注于程序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随着移动智能计算的兴起,研究组将工作内容从传统计算平台拓展到移动智能计算平台的安全问题研究,在2012年获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资助,相关研究成果在著名计算机学术会议AsiaCCS 2014,ACM CCS 2015,ACSAC 2015上均有发表。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