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认知科学发展规划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11

      上海交通大学认知科学发展规划研讨会于2014年4月8日在电信学院3号楼200号报告厅召开,张杰校长出席并致辞。张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认知科学的背景和期望,早在2007年制定的上海交通大学中长期规划里,学校已经把认知科学与脑科学列为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希望与会老师能够结合认知科学的发展趋势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科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凝练研究课题,规划好上海交通大学认知科学的发展蓝图。来自校内外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和对发展认知科学的展望进行了报告,相关院系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上午,来自美国密西根大学心理学系和数学系的张俊教授首先作了题为“认知科学研究及展望”的报告。随后,我系吕宝粮教授和俞凯特别研究员分别就“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基于脑机交互的疲劳检测与情绪识别”和“认知与计算语言学”进行了报告。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傅山教授介绍了“航空人为因素和计算工效学”。

 

      下午,安泰经管学院的曹希仁教授,高级金融学院的李峰副教授,社会认知与行为科学研究院(筹)的葛岩教授,法学院的李学尧教授与秦裕林教授,以及我系的张丽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随机学习和优化:基于敏感性的分析”,“风险认知和投资行为”,“社会认知和行为”,“实验法学”,“ACT-R认知模型”和“脑机交互和认知功能康复”的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由我系和上海市教委“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