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生产实习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5-12

 

1610日之前,教师征集课题上报题目数。

根据本届学生人数和我系教师人数,则每位导师指导的学生额度为:

1)计算机系正教授:每人至多指导4个学生;

2)计算机系其他教师:每人至多指导指导3个学生;

3JOHN中心 计算机学科教师:每人至多指导2个学生;

4)人工智能研究院教师:每人至多指导2个学生;

5)企业、本校非计算机系和JOHN中心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单位,可以通过三方协议以第二导师的身份指导学生,但第一导师必须为系内导师,此类同学占一导名额。

注:今年IEEECS方向和人工智能班暂定不和计算机系一起生产实习选题,因此今年没有IEEE班、人工智能班的学生额度,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请导师于2022610日之前在以下链接提交课题征集表:

https://wj.sjtu.edu.cn/q/82yDGJmg

 

2614日,公布教师课题信息。在计算机系主页(www.cs.sjtu.edu.cn),向学生公布课题信息,供学生选择参考。

 

3618日之前,学生选题。学生根据公布的课题,选报实习意向。

 

4624日,第一次选题结果公示。在计算机系网站第一次公布生产实习分配结果,公布以后显示在系内实习的学生的实习地点与导师不能改变(考虑到企业、外院系的学生存在调剂情况,故这部分学生以第二次公布为准)。

 

5628日之前,提交企业/外院系实习材料(系内进行的学生可忽略)申请在企业、外院系做生产实习的学生提交《三方协议》、《分散实习申请表》和《承诺书》(见附件)电子扫描版至ranyi@cs.sjtu.edu.cn。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拿到协议书,则需重新选择在系内实验室做生产实习。

注:所有在企业、外院系进行生产实习的学生,必须联系一名系内的老师作为一导,企业、外院系导师作为二导,由系内导师负责把控生产实习进度及质量。

 

6630日,公布最终结果。在计算机系网站上公布最终生产实习分配及调剂结果。学生在最终结果公示后五天内主动联系相应导师,就生产实习事宜进行商议,若逾期未联系导师导致的后果学生自负。

 

7718日到814日(夏季小学期结束后的四周),为本次生产实习执行时间。

 

8824日之前,提交电子扫描版的生产实习报告(含导师评阅及签名+评阅人评阅及签名)+四篇周记至https://wj.sjtu.edu.cn/q/amWze5KE

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周一(912日)之前提交纸质生产实习报告至电院3号楼417室。

 

注:生产实习是一门课程,与以就业为主要目的的“实习”是两码事情。形式:线上+线下结合。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需严格按照导师的要求进行定期汇报和总结。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生产实习协议书

附件2-分散实习申请表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分散实习承诺书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