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欢迎辞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1984年。近四十年来,计算机系秉承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坚持求实创新、面向需求、质量第一的宗旨,通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培养方案、科研体系与管理体制的改革与创新,培养了一大批国家急需、社会满意的高素质人才。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不断深入,特别是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兴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形成了高可靠软件与理论、并行与分布式系统、计算机网络、智能人机交互、密码学与信息安全、体系结构、计算机应用等重要研究方向。遵循一流国际学术标准,计算机系致力于提升在计算机学科领域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国际排名稳步上升。

 

计算机系已经开设本科和研究生的全英语教学课程,吸引外国留学生,同时使我们的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能在各个领域应用最新技术和计算机科学理论,并在将来成为各行业以及学术界的领军人物。我们也开设了一系列前沿课程来应对IT技术的迅速更新和企业的更高需求。

 

继承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克服困难,积极创新,以培养国家亟需的高层次领军人才为根本任务,先后培养了以夏培肃院士、梅宏院士、个人电脑先驱王安、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中国联通董事会副主席兼CEO陆益民、TP-Link创始人赵建军、前新浪网CEO茅道临、两次哥德尔奖获得者滕尚华为代表的一批学术大师和业界领袖。

 

坚持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坚持德育为先,以学生为本,为国家IT产业发展和计算机学科进步竭尽所能。诚挚欢迎国内外计算机领域有志求学者、有志育才者和有志创新者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快速查询

实验室查询

研究所查询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