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靠软件与理论研究所

  • 简要介绍
  • 代表性研究成果
  • 人员介绍

高可靠软件与理论研究所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理论计算机科学、交互理论、计算复杂性、知识工程、程序设计语言、计算经济学、组合优化和机制设计等。目前有教师8名,研究生约40人。该所的负责人为傅育熙教授。本所承担了4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包括973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与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英国、新加坡等相关研究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微软、英特尔、谷歌、IBM、Oracle、百度、腾讯等有密切的联系。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如:J. of the ACM, SIAM J. on Comput., TCS, Acta Informatica, Inform. and Comput., LICS, ICALP, SIGCOMM, SIGMOD, KDD, ICDE, STOC, FOCS等。

相互作用理论

 

相互作用理论的目的在于为可计算模型(Church, Turing, …)和相互作用模型提供统一的处理方法,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种模型独立的途径来研究完备性理论,平等理论和互动模型的表达方式模型的理论模型。它是基于四个基本原则和两个通用的关系(绝对守恒,子互模拟关系)。使用这两个关系就可以将丘奇-图灵论点变换作为公理完整性。


BASICS实验室

数据与程序语言实验室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