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Versa 脑科学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脑科学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上海交通大学与人工智能公司Versa共同建立的一个校企合作的校级实验室,成立与2018年4月,研究团队由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智能人机交互研究所及其团队与Versa人工智能公司研究团队组成,基于双方研究团队在类脑计算人工智能的学术探索上的高度一致性,上海交通大学类脑计算团队与Versa科学家团队缔结合作,联合推动类脑计算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 联合实验室愿景:利用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研究成果,构建下一代类脑计算理论和算法,研发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新技术。探索具备智能感知、推理能力的类脑神经网络;发展类脑计算与表示理论,推动类脑计算与表示理论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等方向的技术应用。 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概念空间表示理论 、网络结构自主进化理论、对抗学习理论等基础理论研究,并推进在图像分割、语义分析、姿态估计等新型算法的研发,力求应用方向突破性成果。

 

代表性成果:
1. 风格迁移
风格迁移是将一张照片变成一幅任何风格的名画,或者将一段视频变成任何风格的动画片,运用AI技术对物体进行合理抽象,用艺术手法重构图像,基于脑科学完成概念定向迁移,赋予每个物体独有的艺术呈现形式。
2. 图像语义分割
通过发丝级的物体识别,AI能自主识别出1000多类物体的精确边缘轮廓,运用该技术,在人景分离应用方面能做到像素级精确抠像。
3. 面部3D建模及表情迁移
通过单张2D图片,即可完成3D人脸模型的重建。目前联合实验室可以支持100种以上自然表情的生成以及高精度表情重建,通过单目4万个人脸关键点识别,进行高精度的人脸Mesh建模。

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versa-ai.com

快速查询

实验室查询

研究所查询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