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部(软件与理论、教学、办公室、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30
 计算机系第三支部隶属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由高可靠软件与理论研究所、教学、办公室、实验室共11名党员组成,其中教学科研并重型老师2人,教学为主型老师5人,教辅老师4人。

     本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22年11月,分工如下:












     支部组织生活:



     左起为:张杰琳、杜晓东、陈芸、张冬茉、王莉、龙环、任庆生、陈玉泉、张同珍、阮娜、苏志华。

     通过支部生活学习党的各种方针政策,强调党性认识,强调将党的政策与思想落实到教学科研实践。开展了多次关于教学工作的讨论,包括向系教授委员会提出调整教学工作量的建议并推进,从而切实减轻了教学岗老师的工作量,并相应提出了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案。此外,特别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多次关于如何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和效率的讨论。


               与系主任张丽清教授讨论稳定合理推进教学岗工作量调整事宜


               2020年1月10日计算机系年会上本支部成员与教学一线老师合影


                          疫情期间关于保证和提高在线教学质量的线上讨论


                                 疫情后期关于党代表提名的线下讨论会

     特色活动:
     1. 联合组织生活:听俞勇老师讲:职业自信的教师-从ACM班说起
     2019年12月18日,计算机系联合各支部举行了关于教师职业自信的报告会,本支部全员参加。俞勇老师回顾40年教学经验,将ACM班从无到有,从零资源到硕果累累的过程娓娓道来。鼓励老师在教学中真正秉持不忘初心,为国为民培养世纪人才。俞老师用丰富的例子给大家讲了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的若干关键因素和学生培养的心得。也对教学和学生培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提醒。俞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报告讲义精彩纷呈。俞老师反复强调了党员在教书育人大课题下应发挥自己的先锋带头作用。并以他自身访问山东某大学感受到教育资源的不公正后,开始积极给全国各地作教书育人的报告,尽自己的力量为教育界做贡献。报告时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感到获益良多。报告完后与老师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本支部老师在会后与俞老师合影留念。


                         支部成员与资深党员、教学楷模俞勇老师合影留念

     2.在线学习: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
     2020年5月21日下午,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本支部组织在线收看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实况直播。本支部大家在线观看并对张文宏、郑军华、卢洪洲等专家教授的微演讲,聚焦党课的核心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在观看中积极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深感作为大学工作人员应对社会突发事件时应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表率。


                                   在线学习支部微信群内分享截图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