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牢记历史,缅怀英雄,2020年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系第三支部联合第一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内馆的“血鏖淞沪”、“坚守四行”等主题展厅,通过雕塑、全息影像等艺术与高科技结合的手段生动还原了那段悲壮的战斗。纪念馆从各方面呈现了1937年“八百壮士”誓死保卫四行仓库的英雄壮举。满目苍夷的纪念馆西墙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日军炮击留下的炮弹孔和子弹孔无声地向人们诉说着中华民族浴血抗战的历史。
参加的党员全程怀着严肃尊重的心情体验了这段难忘的抗战历史。在回顾历史中更意识到,在新时代的复杂国际形势下,大家应在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的同时,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斗志,为维护社会和平、维护国家利益贡献力量。

参观中,支委会三名成员单独集中讨论了发展先进党员的问题。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