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5》,激发干劲、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22日,计算机系第三支部组织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CCTV-1的《榜样5》,这部专题片,通过情景再现、采访当事人等手段再现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抗击疫情并取得伟大胜利的过程。

本次采访记录的代表典型人物中,既有解放军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也有社区工作人员、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志愿者等。行业不同、职责不同,但都是共产党员。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合力又一次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大家就节目观看积极交流。重点感想记录如下:

一是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高校教师应不忘初心坚持跟党走。

二是群众路线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是我们党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贡献,也是我们的传家宝。落实在高校需要从学生出发,服务学生、引导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

三是社会主义是我们的最大制度优势。在科研及授课活动中进一步融入思政建设元素。

四是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等社会事业必须回归社会主义事业的本性,回归为人民服务的本来属性。高校应从服务学生服务科技的角度出发,起到桥头堡、指明灯的作用。

五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和本质就是无产阶级专政。这次疫情再次验证了世界各国的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广大党员教师与学生紧密配合,在疫情中坚持正常教学科研,为维护社会和谐、保障科学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

六是彻底破除了许多人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迷信,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制度自信。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