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2!

发布时间:2024-03-22

317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举行了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仪式,以表彰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1项,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

 

 

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

 

此奖项表彰在产学研合作工作中成效显著、业绩突出,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服务链融合发展中,具有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的企业、高校、院所等单位及个人。

 

高晓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研究方向为数据工程、网络优化,擅长建模算法,发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期刊论文150余篇,主持多项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教委项目,与华为、腾讯、阿里、字节跳动、滴滴出行、蚂蚁集团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多项成果落地转化,为企业赋能,降本增效,培养下一代信息科技人才。曾获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越奖CCF-华为创新研究计划评审第一名(均为年度最高奖)。

 

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此奖项表彰产学研多方协同合作形成的科技成果,在破解创新发展的科技难题、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装备建造、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有所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国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建筑具有重大影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马利庄教授牵头的高安全人物识别与视觉检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关于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产学研创新合作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是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该奖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类奖项。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