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学报国,有我永强”计算机系2022级永强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1

2024228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举办了2022级永强班开班仪式。计算机系系主任吴帆,副系主任骆源,教师代表俞勇,任课及教务老师高晓沨、邓倩妮、李沁雅、易冉、陈芸、吴迪,以及2022级永强班学生共同参与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帆代表计算机系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永强班的组建是计算机系响应国家教学体制改革的有力举措,旨在激励学生们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不畏险阻、勇攀高峰的“永强精神”,全面提升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及科研效率,帮助学生们尽快掌握以系统集成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学科的蓬勃发展。

俞勇鼓励2022级永强班学生“不畏强手、不计得失”,秉承永强班“科学报国,有我永强”的建班宗旨,在后续的学习与工作过程中敢于直面强大的对手,在竞争中收获真正的成长。

骆源作为仪式主持人及2022级永强班班主任,从永强班的育人理念、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奖学金设置以及入选淘汰规则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班仪式最后,2022级永强班任课老师代表与学生们进行了相互介绍,共同探讨了后续课程重点方向,交流了学生们未来科研探索的兴趣领域。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