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易冉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3-02-27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本届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2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计算机系助理教授易冉名列其中。


易冉,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计算机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研究,近五年发表30余篇论文于TPAMI、TOG、SIGGRAPH、CVPR、ICCV等国际期刊会议,获2021年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青英组)、2022年瑞士Chorafas青年研究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学术新锐奖、2021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9)。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设立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连续三年资助45万元,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旨在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