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优毕系列丨市优毕,优秀学生党员,计算机系小姐姐逐梦成长,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2022-06-15

1655273993498068066.jpg

龚珊三

院系:电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硕士导师:朱其立教授

科研方向: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

曾获荣誉: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Wish奖学金、深交所奖学金

毕业去向: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

本硕七年,交大情谊

从2015年本科入学,到2022年这个共同抗击疫情的春天迎来硕士毕业,7年来龚珊三不仅在课程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求索,也在结识诸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后完善自我认同,坚定未来的方向。7年来,她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加物联网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多项比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了她写代码的能力,也让她感受到写代码的乐趣。这七年的交大时光让她收获良多,她在毕业论文的致谢中写道:我会永远铭记交大那些夕阳西下、黄昏迟暮、月色温柔的时刻。

1655274035154093713.jpg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本科时,龚珊三利用假期在华为实习,参与谷歌开发者大会,Google hackthon等活动。硕士时,她先后在微软、美团实习。丰富的实践经历让她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界落地实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学校,她带领实验室的同学一起开发了“爱问读书人”APP,这是一款英文阅读和学习的智能软件,该软件也在各大应用市场收获了诸多好评。硕士期间,龚珊三发表SIGIR CCF-A类会议论文1篇,申请专利1项。毕业时,她选择签约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进一步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展开研究,期望在科研领域获得更大的成就。

1655274056982034534.jpg

赤子之心,志愿无悔

大一时龚珊三加入了电院青志队,后来担任青志队宣传部副部长,负责各类活动的海报和喷绘设计。几年来她多次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启音聋哑学校志愿活动。同时作为负责人统筹志愿者相关工作,成为“志愿者的志愿者”。本硕期间,龚珊三在所在党支部担任支委,多次组织党员活动。她还在交大校友会担任干事,曾参与《思源》杂志的编撰和设计。无论是志愿活动还是学生工作,她始终怀抱赤子之心工作,通过付出和给予收获快乐。

不怕试错,不怕做错;逐梦成长,步履不停。毕业快乐,扬帆远航!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