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博士毕业生韩帅荣获2021年ACM中国新星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1年12月,ACM中国理事会召开了ACM中国新星优博奖评审会,计算机系博士毕业生韩帅荣获ACM中国新星奖。ACM中国新星奖由ACM中国理事会从2014年起设立,每年评选出1-2名在计算机领域展现出突出科研潜力的青年学者为获奖者。


韩帅,上海交大计算机系2012级直博士,师从刘胜利教授,主要从事公钥密码相关研究。目前在上海交大计算机系和网安学院共同创立的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工作。近年来在针对新型攻击手段的密码理论中取得了重要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Crypto、Asiacrypt、PKC等国际会议和JoC、DCC、TCS等国际期刊上。2019年获得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20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2021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今年又荣获ACM中国新星奖。

2017年以来,计算机系在密码研究领域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已有6位博士毕业生获得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1位博士毕业生获得ACM中国新星奖。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