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助理教授易冉获评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2021年石青云女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6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石青云女科学家奖获奖者名单,全国共5人入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助理教授易冉获得该荣誉。

1639577373999083468.png

石青云女科学家奖实行推荐制,本次评审共收到33位候选人的推荐材料,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组织专家对候选人材料进行评审。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会议终评和公示四个阶段,最终评选出5位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获奖人选,其中青年组3人,青英组2人。易冉老师为青英组获奖人。

1639577383720021773.png

易冉为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她于2016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21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她的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和计算几何。近五年共发表录用20余篇论文于IEEE PAMI、ACM TOG、TVCG、CVPR、ICCV、AAAI等国际期刊和会议。获得2021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青英组)、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学术新锐奖、第十六届图像图形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IGTA2021)论文竞赛一等奖、北京市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微软学者提名奖等学术奖项。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智能图形专委会、动画与数字娱乐专委会委员,AAAI程序委员会委员,IJCV、TIP、TMM、CVPR、ICCV、NeurIPS、ICLR、VR等重要期刊会议审稿人。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从2018年起评选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目的是为缅怀对中国图像图形领域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的石青云院士,鼓励广大图像图形学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科学精神,表彰在图像图形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官网公布链接:http://www.csig.org.cn/detail/3232

官网评选条例:http://www.csig.org.cn/detail/3219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