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2021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7

7月17日,2020&2021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电信3号楼2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卢建军学长、孙瑞铭学长、姜永光学长等计算机系85届校友回到母校参加颁奖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副院长薛广涛、计算机系主任张丽清、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朱浩瑾、原计算机系系主任孙永强教授、交大党委副书记计算机85届辅导员潘永华老师、计算机85届班主任侯文永老师,以及计算机系部分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基金会秘书长卢建军主持。

1626521808975087782.png

张安胜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一直以来支持母校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他表示,交大的成就与发展离不开老师和学生们的努力,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也离不开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始终如一的支持。

1626521820837093924.jpg

苏跃增代表电院致辞。他表示,基金成立六年来,已成为计算机系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联系的纽带。校友们持续关注着计算机系的发展与学弟学妹的需求,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这是对交大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最好实践。他代表学院感谢所有情系母校的校友们,学院也将继续为基金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和协助。

1626521832614077649.png

计算机系系主任张丽清介绍了基金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基金在2016年首次颁奖,迄今获奖人数累计为89人,发放奖金总金额达375.8万。2019年,基金本科生卓越奖学金同时面向软件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的开放申请。2021年,为更好地传承孙永强教授奠定的计算机系文化传统,将“优秀青年教师奖”更名为“孙永强青年学者奖”。基金对计算机系的优秀师生起到了极大的激励和帮助作用,为计算机系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计算机系向所有支持计算机系发展的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1626521892722016406.png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朱浩瑾介绍了2021年度奖励申报和评审的情况。评审委员会根据奖项的设置,采取不同的指标来进行审查和评选,最终评选出1个优秀青年教师奖、3个优秀博士生奖、3个优秀硕士生奖,5个优秀本科生卓越奖学金奖,以及3个优秀本科生励志奖学金奖。

随后,朱浩瑾宣读了获奖名单,2020年和2021年获奖的师生依次上台领奖。

1626535254708043509.png

1626535270738024912.png

1626535284661033294.png

1626535293030026708.png

1626521951626095991.png

杨元庆学长因不能前来参加仪式,特录制视频与现场的嘉宾、老师、同学和校友们共同分享相聚的喜悦。他首先向新一批获得85基金奖励的青年教师和学弟学妹们表示祝贺。随后,他向亲自到场的孙永强教授致意。他表示,孙老师是交大计算机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他求真务实、从严治学的态度是学生们终身学习的榜样。基金成立6年来,为母校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推动创新方面持续做出贡献。希望今天获奖的师生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助力交大在第四次浪潮中继续勇立潮头。

1626521961447086500.png

90岁高龄的孙永强教授亲自上台,为首位获得“孙永强青年学者奖”的李超老师颁奖。

1626521971895018510.png

李永露代表优秀博士生发言。他表示,自2017年博士入学以后,每年都会申请85基金的优秀博士生奖。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成果不断积累,终于在今年获得了这份奖励,感到非常荣幸。他感谢基金理事会和评审委员会对他的肯定,未来他将在学术界继续努力,为计算机系和基金争得更多荣誉。

1626521984372045102.png

李超副教授作为“孙永强青年学者奖”的首位获奖人发表感言。他对本次获奖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珍惜。他感谢学校和计算机系提供的平台和支持。未来他将更加努力,带领学生刻苦攻关,为攻破卡脖子技术下真功夫。

1626522001303032641.png


2021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奖励获得者名单:


孙永强青年学者奖:李超


优秀博士生奖学金:李永露(导师:卢策吾)、李祖超(导师:赵海)、汪润中(导师:杨小康、严骏驰)


优秀硕士生奖学金:秦佳锐(导师:俞勇)、陈润瑾(导师:沈艳艳)、徐艺(导师:赵海)


优秀本科生奖学金:方泓杰、王鑫凯、张昀浩、林江浩、赵皓东、陈蔚骏、王伟哲、郝宏坤


2020年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奖励获得者名单:


优秀青年教师奖:程帆


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牛超越(导师:吴帆)、张健夫(导师:张丽清)、程威宇(导师:黄林鹏)


优秀硕士生奖学金:庞博(导师:卢策吾)、赵晏彬(导师:俞凯)、骆颖(导师:赵海)


优秀本科生奖学金:杨培灏、赖行、刘瀚文、纪喆、曹金坤、刘子涵、刘旭、杨鹏宇、西云佳、郝宏坤


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简介:

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暨杨元庆教育基金于2015年5月成立。1986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校友杨元庆先生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人民币,并设立了“杨元庆教育基金”。同时,1985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校友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该基金由1985届计算机系校友的捐赠和“杨元庆教育基金”的每年收益以及接受的社会捐赠构成。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计算机系的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奖励在专业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