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1999届校友洪锋获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杰出校友思源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04-10
4月10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日活动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杰出校友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计算机系1999届校友、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洪锋,获评2021年度“杰出校友思源贡献奖”。原党委书记姜斯宪、原校长张杰老师为其颁奖。(上图右三为洪锋)

洪锋199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2001年取得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洪锋是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现担任天星数科董事长兼CEO。

洪锋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始终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在他的推动下,小米集团于202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小米奖助学金”,支持交大优秀学子专心向学,奋发向上。同时更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系列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