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曹健教授团队助力华为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日前,计算机系曹健教授收到了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致谢函,感谢曹健教授带领的CIT实验室为改善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的开发者参与度和群智化开发过程而作出的贡献。



近年来,开源已经成为软件和硬件开发的重要模式,并得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上的支持。曹健教授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支持下,基于开源社区产生的海量数据,在开源软件社区的发展规律挖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开源社区运营提供支持等方面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并与华为开源能力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


MindSpore是华为开源的自研AI框架,具有编程简单、端云协同、调试轻松、性能卓越、开源开放等特点,降低了AI开发门槛。Mindspore自开源以来发展迅速,下载量已经达到了980.5K。一个活跃的开源社区对于Mindspore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曹健教授团队参与发起了社区开发者体验兴趣组以及社区群智化专家组,多次组织了相关的研讨会,并带领团队参与社区运维过程和社区运维自动化工具开发,为Mindspore开源社区健康度的改善提供了帮助。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