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上海交通大学类脑计算与智能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脑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类脑计算与智能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学院200号报告厅成功召开。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和专家有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孙富春教授,英国萨里大学计算科学系金耀初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思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黄广斌教授,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汪增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张陈诚医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张丽清教授、吕宝粮教授、赵海教授和卢策吾特别研究员。



杨广中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


杨广中教授作了题为“Perceptual Docking for Robotic Control”的大会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就类脑计算与智能的理论、方法及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报告内容涉及计算神经科学、类脑机器人学习、类脑计算的演化和发育机理、生物学习与机器学习、神经工程、计算机视觉和难治性抑郁症脑深部电刺激治疗等。张丽清、吕宝粮、赵海和卢策吾分别以非完整数据的全概率张量分解及应用、从情感脑机交互到情绪调控、面向机器阅读理解的语言模型以及Closing Human and Robot Loop的报告,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脑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在类脑计算和智能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在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教授致开幕辞,热烈欢迎各位演讲嘉宾、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27余所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