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ACM班首届校友戴文渊入选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0位新生代数字经济人才”

发布时间:2019-10-24

信息来源:https://blog.csdn.net/eNohtZvQiJxo00aTz3y8/article/details/102694187


10月19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数字产业人才研讨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会上,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联合《大数据文摘》和猎聘,颁发了2019年“30位新生代数字经济人才”奖项。计算机系校友戴文渊位列其中,荣获“领军奖”。


该奖项由政府、产业和学术界代表组成专家组委会,从全球上百位对数字经济做出卓越贡献的新生代力量中,筛选出了最终的30位优秀获奖者,以表彰他们在数字经济产业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树立榜样力量。


本次“30位新生代数字经济人才”奖项共分为三类,新星奖、精英奖和领军奖。新星奖旨在表彰有潜力的数字经济新生力量,鼓励其在学术界和职业生涯中传播数据文化、坚守技术为善的理想。精英奖旨在表彰在相关领域对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利用数据和技术对产业带来的实际推动作用的行业精英。领军奖旨在表彰那些运用数据、智能技术,带领团队拓宽甚至开创一个新产业,对经济民生产生或可能产生深远影响的领军者。




戴文渊是上海交大计算机系首届ACM班、2006届本科、2009届硕士校友,现任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曾任百度最年轻的高级科学家,帮助百度建立了中国最大最成功的AI系统——凤巢系统,4年内帮助公司提升8倍变现能力。曾任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科学家。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迁移学习”领军学者, 2007年发表的论文Boosting for Transfer Learning在迁移学习领域论文引用数至今仍排名世界第三。曾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世界冠军,中国人工智能国家级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一等奖。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位35岁以下的科技精英”,《财富》杂志“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中国科协“2016年度科学中国人”。受聘汇丰银行技术委员会成员、新华社产品研究院特聘专家。其2015年创立的第四范式公司,服务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石油、百胜中国、人民日报、瑞金医院等各行各业龙头企业,用AI技术助力企业转型,并获得红杉资本、创新工场、五大国有银行等知名机构投资。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