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李颉教授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19-06-05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李颉教授收到了日本工程院阿部博之院长发来的通知,祝贺他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日本工程院(The Engineering Academy of Japan)成立于1987年,由大学、产业界以及国家机关中在工程及科学技术相关领域作出卓越贡献,并具有重要领导和指导地位的人士组成。该院1990年加盟国际工程院联盟(CAETS)。


李颉教授长期开展大数据和AI,云计算、智慧城市、物联网、网络安全、计算机体系机构及其系统评估等领域的开拓、创新研究以及应用推广工作。在国际学术界,他现任国际IEEE 大数据技术委员会(IEEE Big Data Technical Community)的共同主席,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委员会(IEEE ComSoc Technical Committee on Big Data)的创始人和主席,IEEE大数据标准委员会成员等。担任了IEEE Trans on Cloud Computing、IEEE Trans on Big Data、IEEE Tra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IoT Journal等7种SCI期刊编委等工作。其研究成果在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Internet of Things (IoT) Journal、IEEE Trans. on Cloud Computing, Big Data Mining and Analytics等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英文学术专著1本,日文学术专著1本。编辑英文学术专著5本。也是2017年IEEE Systems Journal的最佳论文奖的获得者。




链接:日本工程院(The Engineering Academy of Japan)https://www.eaj.or.jp/
日本工程院-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日本工程院/23217996?fr=aladdin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