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过敏意教授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8日上午,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隆重表彰为上海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委副书记尹弘,市领导于绍良、张恩迪出席。大会由市长应勇主持,副市长吴清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

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市政府的批准,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00项(人),我校共31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我系过敏意教授领衔的《面向信息管理智能化的云计算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面向信息管理智能化的云计算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通过自主创新和攻关,实现了面向信息管理智能化的云计算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以及大规模数据分析的高精度、快响应。项目已获授权发明专利42项(转化8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121篇,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3次。研发的技术成果已成功应用于阿里巴巴集团电商平台、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健康数据管理系统等多家公司的业务中,近3年相关技术新增经济效益27.18亿元。

据悉,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的设置旨在奖励在本市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本市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促进科教兴市。其中,技术发明奖将授予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大技术发明的公民或者组织。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