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7

4月7日上午,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签约仪式暨颁奖典礼在电院3-208会议室举行。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院副院长薛广涛,电院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张丽清,校发展联络处项目管理部主任于洋,计算机系88级校友代表以及各位获奖学生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88级校友代表顾水林主持。






顾水林学长首先介绍了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的现状以及基金的创立过程。他表示88级计算机系校友希望以设立基金资助困难同学的方式庆祝交大的发展并纪念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同时表达了对于基金创立过程中学院的配合与重视的感谢。




李劲湘副书记总结了上一期基金的使用情况,并以其中一名受助学生的情况为例表示校友们的捐助对困难学生而言是雪中送炭,这有助于他们渡过人生的一个难关。同时他也表示饮水思源是交大的传统,学院将会引导受助同学向各位校友学习,培养感恩意识,努力成为本专业的领军人才。



方建强学长代表88级校友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对共同参与基金创立的36位校友表示感谢。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爱心基金中,使爱心基金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有需要的同学。他表示自己参与创立这一基金的初衷是他本人当年也是助学贷款的受益人。88年入学时他家境贫困,正是学校提供的助学贷款使他能够安心完成学业。他希望捐助同学能珍惜学长、领导的关爱,成为对国家有帮助,有作为的栋梁之才,也希望爱心基金在合理的管理下能发挥更多的正能量。接下来举行了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签约仪式。






张丽清书记宣读了2017年度获奖学生名单。他表示各位校友对计算机系学科发展、人才引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并承诺学院将按照校友的意向发挥好基金的作用,把基金用到真正需要的同学身上。同时他也希望受助同学能够珍惜这样的机会,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举行了颁奖典礼,由88级计算机系校友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最后,侯小凤代表获奖学生向参加仪式的各位学院领导和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88校友基金获评人,她感受到了校友们的殷切期望。她希望以此为动力,扎实基础知识,做好科学研究,发挥专业特长,在计算机领域做出成就,为交大计算机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