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打造大数据人才储备基地 —— 中国联通·上海交大·广视通达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01

2017年6月29日,中国联通·上海交大·广视通达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该实验室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联通小沃科技、中国联通研究院、北京广视通达共同筹建。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钱蓓力、广视CTO王勇,以及众多优秀互联网企业的高管、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士,共同见证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诞生。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表示,“上海交大-中国联通-广视通达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以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为指导,以合同契约为保障,发挥产、学、研、用等各方优势,实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企业等在互联网经济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中,切实成为互联网经济领域大数据产学研高度转化平台。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致辞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中国联通将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产业佼佼者广视通达,三方将在大数据的“产”“学”“研”方面深度结合,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与能力互补效应,夯实大数据的学科研究与商业开拓能力,不断推动形成有价值的合作成果,从而服务于政府决策、企业转型、社会服务、环境保护、科研教育等领域,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上海交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骆源教授介绍,未来联合实验室将利用联通小沃科技的运营商数据管道和用户资源优势、联通研究院的大数据应用技术与基础样本数据优势、广视通达的研发技术和应用平台优势,综合作用于上海交大计算机学科大数据基础研究与人才储备的优势之中。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各级领导、联通集团领导、联通研究院代表、小沃科技代表、广视通达代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代表上台,共同启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中国联通、上海交大、广视通达共同启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上海交大与联通创投签署合作备忘录


未来实验室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依托校、企大数据顶尖科研人员和技术专家,构建复合型大数据人才。以开设大数据公开课、提供名企实习机会等方式,针对性地强化学生的知识能力塑造,帮助学子们从校园到职场角色的无缝切换。现场小沃科技、WiFi万能钥匙、触宝科技等互联网企业就率先启动了实习岗位的招募,吸引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