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继续跻身全球前50强

发布时间:2017-03-10

3月8日,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在TopUniversities.com上发布了《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6)。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在本次排名中继续跻身全球前50强,名列第45位。在中国内地大学计算机学科中名列第三,仅次于清华大学(第15名)和北京大学(第16名)。

本次排名显示,上海交通大学共有7个学科入围世界前50强,包括机械工程(27)、材料科学(27)、土木工程(32)、电子电气工程(37)、计算机与信息系统(45)、化工(45)、化学(49)。

本次排名是QS发布的第七版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涵盖46个不同学术领域的11000余个位次,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也是最复杂的大学排名。QS总计评估了来自全世界74个国家的1127所高校。2017年的新排名涵盖46个学科,比去年多4个,其中包括一些不在国际其他排名中排入的学科。今年的新学科包括:解剖学(Anatomy)、酒店管理与休闲管理(Hospitality and Leisure Management)、体育相关学科、神学等学科。


相关链接: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17/computer-science-information-systems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