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卢策吾老师的论文成为SIGGRAPH (以及TOG )近5年最高引用论文

发布时间:2017-02-09

根据谷歌学术系统,我系卢策吾老师发表在SIGGRAPHCCF A类)上发表的Image smoothing via L 0 gradient minimization在近5年的1000多篇文章中被引用次数排名第一。卢策吾老师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因为所有SIGGRAPH 文章都被ACM trans on Graphic CCF A类,IF=4.09)收录,这篇文章在该期刊近5年引用数排名也是第一。下面为谷歌学术系统连接:

Image smoothing via L 0 gradient minimization
Lu Xu*, Cewu Lu*, Yi Xu, Jiaya Jia (*
共同一作)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 30 (6), 174 (SIGGRAPH ASIA 2011)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zh-CN&view_op=list_hcore&venue=eq0ghEO5jswJ.2016

该文章提出一种基于L0 norm最小化的图像主结构提取(如图1所示)成为图像分析中的基础工具,比如在监控视频的人群聚集检测(图2)和图像显著度(图3)分析等问题上得到很好的应用。

1. 输入图像与经过我们算法处理后得到的图像主结构图

基于图像主结构提取的应用:

图2. 人群聚集检测 [TPAMI 2016]                                             图3. 图像显著度检测  [CVPR 2013]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