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之父Bjarne Stroustrup与计算机系教师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10月27日下午,C++程序语言之父、摩根士丹利信息技术部门董事总经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客座教授、ACM/IEEE院士Bjarne Stroustrup莅临我系,与多位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黄林鹏教授欢迎Bjarne Stroustrup的到来,并向Stroustrup教授介绍了我系本科课程设置和教师配备等基本情况。Stroustrup教授对于编程语言方面的教学予以关注,详细了解了程序方面的课程设计,并对C++教学方面及课程设置方面进行了若干建议。特别是,Stroustrup教授鼓励我系教师加强现代C++的教学与实践。与会教师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晚上,Bjarne Stroustrup教授来到了陈瑞球楼100号,向交通大学的4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C++演化》(C++ Evolution)的报告。Stroustrup教授从C++语言的起源开始,详细介绍了C++语言演化过程及将来趋势,特别是对于现代C++的发展及新特性的设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回答问题环节,Stroustrup教授也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了解C++的新特性,提高编程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