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由我系俞勇教授带领的上海交通大学ACM代表队勇夺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金牌

发布时间:2016-05-20

在2016年5月19日刚刚结束的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上,由致远学院计算机方向、电院计算机专业学生倪昊斌、刘严培、黄文瀚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在我系俞勇教授的指导下,获得世界亚军,勇夺总决赛金牌。这也是我系在ACM大赛上收获的第六枚金牌(2002、2005、2010年世界冠军,2013、2016年世界亚军,2012年全球第四)!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哈佛大学代表队分获冠军和季军,同得金牌。



本次比赛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举行,全球共有128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竞争异常激烈。

比赛中,上海交大代表队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队均解出11道题目,但最终以7分钟的微弱罚时劣势惜败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排名第二,获得亚军。



中国大陆地区共有17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除了上海交通大学,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其中,复旦大学排名12,获得铜奖。清华大学排名18,北航排名23,天津大学排名34,浙江大学排名37,北京大学排名43。




完整榜单:https://icpc.baylor.edu/scoreboard/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