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我系博士研究生郑伟龙关于情绪识别的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27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2016年1月23日以“智能机器与人类沟通时如何识别情绪变化?中国团队给出答案”为题,报道了我系仿脑计算与机器智能研究中心(http://bcmi.sjtu.edu.cn/)博士研究生郑伟龙同学刊登在arXiv上的最新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的题目是“Identifying Stable Patterns over Time for Emotion Recognition from EEG”,郑伟龙为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吕宝粮教授为通讯作者。    

吕宝粮教授领导的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基于脑电信号的情绪识别研究,早在2009年,他和所指导的研究生李沐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脑电信号的伽马频段是情绪识别的重要频段,2015年他们建立了用于情绪识别的共用脑电数据库SEED(SJTU Emotion EEG Dataset)(http://bcmi.sjtu.edu.cn/~seed/)。



报道原文请参见:

http://www.technologyreview.com/view/545986/how-one-intelligent-machine-learned-to-recognize-human-emotions/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