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签署智慧城市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9-30

2015年9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教授与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Ana Mauri Cauce签署了两校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全面合作备忘录,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过敏意教授代表交大计算机系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Radha Poovendran签署了“智慧城市”合作协议。


(过敏意教授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Radha Poovendran签署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将积极在“智慧城市”领域开展科研和教育的全面合作,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研发“智慧城市”相关技术。  



(张杰校长与Ana Mauri Cauce校长和Radha Poovendran讨论智慧城市的重要性)



(张杰校长与Ana Mauri Cauce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智慧城市的创新使用传感器、数据分析等技术,解决空气质量、交通、能源节约等方面的问题。解决方案范畴广泛,如使用传感器显示学校周边的实时空气污染数据,减少绕路和堵塞的智能停车程序,高效管理水务的GIS制图技术等。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系在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建设方面的重要战略举措,也为在两国创造智能、互联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将整合优势,通力合作,共同为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双方代表合影)


相关链接:

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744977.htm

http://www.ee.washington.edu/news/2015/UWEESJTUCommittoSmartCitiesCollaboration.html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