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LoCCS实验室学生在DEF CON CTF竞赛获得历史性突破,斩获全球第六名

发布时间:2015-09-24


在八月份刚结束的DEF CON CTF 2015总决赛中,我系LoCCS实验室多名同学作为上海交通大学0ops安全竞赛战队主力选手,经过三天两夜的艰苦奋战,取得了总决赛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0ops战队第一次冲入DEF CON CTF决赛。


DEF CON CTF作为全球公认的最顶级的黑客锦标赛,每年7月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本次比赛一共有15支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赛队参赛,其中包括来自自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ylab的PPP战队、来自Google安全部门的Dragon Sector战队,以及多支欧洲、日本、韩国的安全竞赛战队等。强强对决,每一支精英队伍都展现了世界一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DEF CON CTF决赛,共有三支中国的队伍入围决赛,分别来自于清华大学的蓝莲花战队、台湾的HITCON战队和全部由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组成的0ops战队。多名来自LoCCS实验室的0ops安全竞赛战队主力选手,以及0ops战队的其他核心成员,正是基于在LoCCS实验室开展的高水平学术研究和一流的科研实践下,才能在国际顶级赛事大放异彩,获得好成绩。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LoCCS实验室在国内外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实力。

LoCCS实验室是由谷大武教授带领的综合了密码学、软件安全、硬件安全和系统结构安全研究的研究机构。实验室长期专注于程序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相继发表于计算机学术顶级会议ACM CCS2015,AsiaCCS 2014,Raid 2015,ACSAC 2015等。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