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1985届校友滕尚华教授再夺哥德尔奖

发布时间:2015-07-17

美国当地时间615日晚,计算机理论学界最高奖哥德尔奖(G?del Prize)颁奖典礼在位于俄勒冈召开的ACM计算机理论研讨会上举行,我系1985届校友、南加州大学滕尚华教授(Shang-Hua Teng)再次领奖,这也是他与耶鲁大学Dan Spielman教授合作取得的第二个哥德尔奖。此前,他们两人合作的论文曾在2008年获得过一次哥德尔奖。此次获奖是因为他们在近线性时间拉普拉斯求解器方面发表的一系列论文。

哥德尔奖(G?del Prize)由欧洲计算机学会(EATCS)与美国计算机学会基础理论专业组织(ACM SIGACT)于1993年共同设立,是理论计算机最高奖,颁给理论计算机领域最杰出的学术论文。此前歌德尔奖的得主中不乏图灵奖得主Silvio Micali、沃尔夫数学奖得主László Lovász等大家。截止目前,滕尚华学长是唯一一位获奖的华人学者。  

滕尚华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双学士学位,尔后相继在南加州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明尼苏达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和波士顿大学任教。滕尚华于2009年当选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ACM fellow),同年获得由美国数学学会和美国数学规划学会颁发的富尔克森奖(Fulkerson Prize)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