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85届校友教育基金成立暨杨元庆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0

2015年5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85届校友教育基金成立暨杨元庆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隆重举行。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等36位计算机85届校友专程莅校签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校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毛军发、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副院长王延峰、计算机系主任过敏意、计算机系总支书记张丽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十余位85届系友的任课教师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安胜副校长主持。


姜斯宪书记表示热烈欢迎85届计算机系校友们返校参加毕业30年活动,感谢校友对母校关怀和对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本次成立计算机85届校友教育基金充分体现了校友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人精神。该基金对计算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杨元庆学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此次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的机会,为母校的发展尽到一份力量,也希望带动其他校友一起为母校的发展和壮大添砖加瓦,为使交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做出贡献。充分诠释了校友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


计算机85届校友代表孙瑞铭学长介绍了捐赠基金筹备情况,成立计算机85届校友基金的倡议得到了85届校友的积极响应。在杨元庆学长的感召下,校友们积极参与成立了计算机85届校友教育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计算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用于本科生助学金、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和优秀青年教师奖教金等。


当年任课代表侯文永教授回忆了当年85届校友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点滴,深感作为教师能有一批心系学校、感恩回报的学生,心里倍感欣慰。


毛军发院长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表示,感谢计算机85届校友对学院和计算机系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会把校友们的捐赠基金用好,促进学院的计算机学科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计算机系主任过敏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计算机系取得了长足发展。本次校友教育基金的成立是对计算机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进作用,计算机系会按照基金会的有关章程,把基金用在学科发展关键点上,把交大计算机学科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来回赠校友们的不懈支持。过敏意主任最后真挚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来坐坐。


下午,85届系友们与老教师们齐聚一堂,开展自由座谈会,共叙同窗谊,师生情。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