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2015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27

2015年4月24 - 25日,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2015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二十余名教授和研究员聚集一堂,围绕系统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课题展开了有效、深入的讨论交流。此次研讨会还针对深度学习研究中面临的系统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微软亚洲研究院与会代表有:常务副院长赵峰博士,资深学术合作经理刘康平博士,楼建光、王太峰、周虎成和洪春涛四位研究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与会代表有:联合实验室主任傅育熙教授,计算机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梁晓峣教授,软件学院陈海波教授,计算机系张志华教授、卢宏涛教授等。正在上海交通大学访问的犹他大学李飞飞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易珂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过敏意教授和赵峰博士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致欢迎词。过敏意教授表示,微软亚洲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在计算机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合作伙伴,在过去的十多年内双方联合培养了超过300名优秀学生;超过10名的青年教师得到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科研资助。赵峰博士在致辞中特别指出,作为一名交大校友和交大兼职博导,特别高兴看到双方在联合实验室这个重要的平台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小规模、主题明确的联合实验室研讨会可以有效增进双方研究人员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研究合作和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过敏意教授致辞)


(赵峰博士致辞)


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四位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六位教授(含访问教授)分别就Decentralized Parameter Synchronization, Programming of (Deep) Machine Learning, Parallel machine learning, Scalable and Reliable Big Data Processing, In-Situ Big Data Processing, Summarizing Distributed Data, Interactive Online Analytics等系统研究的热点问题作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嘉宾展开了有效深入的讨论。

学术报告(从左上顺时针,微软亚洲研究院周虎成,上海交通大学陈海波,香港科技大学易珂,微软亚洲研究院洪春涛)


学术报告(从左上顺时针,犹他大学李飞飞,微软亚洲研究院王太峰,微软亚洲研究院楼建光,上海交通大学盛斌)


学术报告(左上上海交通大学赵海,右上上海交通大学李超)


联合实验室主任傅育熙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年恰逢上海交通大学—微软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十周年,展望未来,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联合实验室的发展与建设,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的平台作用,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不仅如此,借助该平台,校内的各个实验室/研究所也可以开展方方面面的合作,共同推进科学前沿的发展。



关于联合实验室:

1999年成立起,微软研究院和顶尖中国大学的师生们展开全面合作,启动了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实验室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共同研究、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发展。微软亚洲研究院共成立了10个联合实验室,其中8个被中国教育部指定为“重点实验室”,由政府拨款资助其研究。到今天为止,联合实验室项目共完成了超过230个联合计划,并产出了超过1100份学术论文。同样重要的是,超过1500名学生参与过联合实验室项目,形成了一条人才培养的生产线。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微软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微软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059月,于20084月被正式批准为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形式化方法、多媒体计算与通讯、信息检索与知识挖掘、仿脑计算与机器智能、并行与分布计算等。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