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智能环境国际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07

2014年6月30日至7月4日,第十届智能环境国际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IEEE系统、人与控制学会发起,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通信服务上海公司和上海张江物联网产业联盟协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70多位外国专家学者、国内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参会人员合影

 

智能环境国际会议自2005年第一届在英国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本次会议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教授、会议主席苏剑波教授致开幕辞。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史元春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郑宇博士、以及连续十次参加会议的英国Kingston大学的Gordon Hunter博士进行了嘉宾演讲,分别从智能感知、物联网、智慧城市、移动计算、网络教育等不同主题进行了70多篇论文的演示和讨论,同时观看了专题科技纪录片“Singularity”, 并与制片人Doug Wolens进行了现场讨论。最后,大会甄选出了会议最佳论文、最佳视频演示、最佳海报等,由会议主席申瑞民教授进行了颁奖。


图2:上海市发改委翁轶丛处长致辞


为了更好地促进在智能环境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与国际交流,智能环境国际会议同时举办企业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智慧城市---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助理杨一波主持。论坛首先由上海市发改委翁轶丛处长致辞,他介绍了上海智慧城市前三年工作成果及后三年发展规划。然后中国通服上海公司做了智慧城市演讲、中国电信上海理想公司做了智慧医院演讲,上海张江物联网产业联盟、无锡恺易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光纤传感及农业物联网的演讲。上海益邦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通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等嘉宾也分别发表了演讲。论坛还现场连接了Intel公司技术专家,视频介绍了二十一世纪机器人-科幻片原型,及产品Jimmy机器人。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