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学生荣获第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银牌

发布时间:2014-07-03

在2014年6月25日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由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计算机科学方向(ACM班)的郭晓旭、刘奇和倪昊斌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获得全球第六,摘取银牌。来自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一小时左右,上海交通大学队表现稳定,第35、61、67分钟解出3道题目,排名全场第一。但在接下来的近三小时,状态不佳,至封榜前(最后一小时不再对外更新现场比分牌)排名跌至第十一,这无疑给三位队员在心理上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但是在最后一小时,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调整心态和策略,齐心协力,奋勇直追,分别在第266、289分钟解出两题,排名跃居第六,最终获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银牌,再次为交大争得了荣誉。


本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的122支队伍是从全球89个国家、2385所大学经过6大洲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其中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15所高校。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十一名。


在最终获得奖牌的12支队伍(4金4银4铜)被欧亚队伍所瓜分,欧洲占有7席,亚洲占有5席,再次表明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主要还是在欧亚之间的对抗,但欧洲仍然略显优势。


附:第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排名(前12名)

名次

奖牌

学校名称

国家/地区

1

金牌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俄罗斯

2

金牌

莫斯科国立大学

俄罗斯

3

金牌

北京大学

中国

4

金牌

台湾大学

台湾

5

银牌

华沙大学

波兰

6

银牌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

7

银牌

东京大学

日本

8

银牌

萨格勒布大学

克罗地亚

9

铜牌

圣彼得堡光学与精密仪器学院

俄罗斯

10

银牌

国家研究大学高级经济学院

俄罗斯

11

铜牌

清华大学

中国

12

铜牌

夸美纽斯大学

斯洛伐克



转载自上海交大新闻网

供稿者:俞勇老师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