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1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计算机系84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4

2014年4月12日,是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18周年!就在这一天,当时3系计算机专业2个班级的84届校友,在毕业30年后,首度相聚在母校,经历了一生中非常难忘的一天!!我们电院的学生记者,用摄影机全程记录了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


为了纪念曹国兴和曹斌同学,潘建平同学替他们在闵行校区种了一棵樟树!校友们在校庆大会结束后,特地来到树前合影留念,感觉就好像和二曹同学再次相聚一样!当我们为当年的青春而欢笑和流泪的时候,相信天堂里的他们也会和我们一起欢庆的。


本次返校的8位女同学,在徐汇校区,学院宴请的午宴前合影留念。


计算机系总支书记张丽清教授,与久别重逢的校友们亲切交谈~~


84届校友纷纷来到当年为他们上课的的老教师前敬酒、问候、交流!


同学们彼此敬酒问候,30多年的同学情谊,通过学院的午宴活动得以凝聚......


校友和当年的老师一起观赏珍藏几十年的老照片,百感交集......


餐前合影。


当年的“粉丝”们与他们敬重的老教师合影。


返校座谈会,安排在校友们30年前几乎每天光顾的徐汇校区工程馆举行。


计算机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的系情报告,让校友们直呼“简练、到位,接地气”。


现任教授代表曹健教授在座谈会上发言。


84届校友同龄人,系总支书记张丽清书记的发言,让校友们陷入沉思......


座谈会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校友们非常高兴,同时感谢学院为他们安排了成功的交流活动!


当年的翩翩少年,今日已成长为各界精英!同学们纷纷相约:待到母校120周年校庆之日,我们再次相会~~

电院84届计算机系校友重返母校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上海交通大学已经走过118个春秋。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84届计算机系校友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回到上海,追忆往昔岁月,重温母校情怀。

参加此次聚会的包括84届计算机系近40位校友以及数位84届计算机系昔年恩师。毕业30年,各位校友均在其所处行业出类拔萃,就职于世界著名高校以及跨国企业者比比皆是,充分显示出交大学子的不凡风采。

4月12日一早,校友们来到闵行校区参加校庆大会。纵然岁月染白了鬓角,各位校友仍然保持着青春时的轻松和活力,相见时真挚而热情的寒暄握手拥抱更体现出同窗深情。回到阔别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母校,看到闵行校区宽敞的马路,功能完备的宿舍楼教学楼,大气宏伟的新体新图时,校友们纷纷感叹时过境迁,当初略显简陋的学习条件已不复存在,母校发展进步之大令人惊艳。

校友们还特地前去问候了当初捐赠于母校的树木。在春雨中沐浴过的枝叶更显郁郁葱葱,挺拔的树干展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校友们纷纷于树下合影留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时光纵然飞逝,又怎能带走各届学子和母校留给彼此的印记。

结束了在闵行校区的参观后,校友们来到徐汇校区,于教师活动中心就餐。饭桌上校友们谈笑风生,气氛十分融洽愉快。有的交流近年来的工作经历,有的回味着当初同窗共读时简单而温馨的琐事。五个馒头,一把椅子,老旧的内存64K计算机,从只言片语中,似乎可以看到当初校友们在交大度过的青春岁月。而校友们起身向恩师敬酒时,老师们注视着当年的学生,如今的栋梁时满足而温暖的眼神,更是让人感慨万千。

随后,校友们又前往工程馆进行交流活动。计算机系系主任过敏意教授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计算机系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随后校友们进行了自由交流,话语中反映出校友们对计算机系未来发展的关切之情。

临近活动尾声,校友们纷纷表示,未来还希望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他们希望有机会可以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进行指导和引领,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于哲昆(电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及照片文字说明/田琳(电院人力资源办)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