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上海市可扩展计算与系统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上海市可扩展计算与系统重点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立足于应用基础研究 ,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 ,积极开展以网络为基础的,可满足应用、规模、数据、软件和安全可信等需求的增长,动态自主可扩展的计算理论、技术和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转化。实验室主任为 管海兵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何积丰院士,副主任是梅宏院士和倪明选教授。
 
可扩展性就是在确定的应用背景下,计算系统的服务质量要随软硬件系统的增加而达到线性或近似线性的提升。实验室重点研究高效能可扩展计算、数据存 储与分析、可扩展网络、高可信安全机制四个方向的科学技术问题,可扩展计算与系统对计算机体系结构基础研究的推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和计算机应用 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 42 人,4 位国家级人才计划学者、3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位教育部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11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以及一批青年学术骨干。近五年在高水平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0余篇,申请专利64项,授权58项。实验室研究人员获国家、省部级奖项7项。实验室承担了国家 973项目、 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支撑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新加坡CREATE计划项目等一系列任务,近 五年科研经费超过15000万元。 



快速查询

实验室查询

研究所查询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